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肃南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反有组织犯罪法》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11:38:06    浏览:0 分享

5月23日,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开展研讨交流。

肃南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反有组织犯罪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有关章节,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关于工商联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有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工作办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官方解读的六大亮点等内容。会上,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列席人员代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颁布是深化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举措,为纪检监察机关今后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意义重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加大学习研究力度,力求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能力和水平。要把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确保常态化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