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高层动态

践行忠诚担当 做好忠诚卫士 ——八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17:03:27    浏览:0 分享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讲政治、练内功、强作风,时刻保持强烈的担当意识,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纵深作出的新部署,推动实现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奋斗目标。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铸牢忠诚之魂。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要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有对党绝对忠诚的信仰,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着力从理想信念、政治方向、监督执纪上履行忠诚职责。要有永不止步的态度,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自觉对照更高政治标准和要求,努力锻造过硬政治素养和政治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培植忠诚之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必须在提高觉悟、素质、能力上持续下功夫。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及时发现问题、改错纠偏,及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及时研判形势、把握规律,更好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化全员培训,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常态化分层分类组织干部进课堂充电蓄能,把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纪法思维、辩证思维嵌入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脑中。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和纪检监察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建设情况等纳入考核重要内容,助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锤炼过硬干部作风,把好忠诚之舵。纪检监察干部身处正风肃纪反腐第一线,时刻面临着腐蚀和反腐蚀的较量,必须多管齐下,确保队伍纯洁。要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定期警示教育,以更高水平更严标准组织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过好政治生活,做好政治体检。健全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机制,通过座谈、家访、团建等方式,既邀请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参与监督,又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家风建设,管好“后院”,将严管厚爱做到“家”。坚持刀刃向内,防治“灯下黑”,严查害群之马,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树牢信仰高线,守住纪法红线,把好道德底线,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一支把忠诚溶于血脉的纪检监察铁军。(本网评论员 赵子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