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靶向监督解难治乱 助力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4 11:34:45    浏览:0 分享

今年来,肃南县纪委监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切入点“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紧盯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问题,靶向监督精准施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高站位谋划部署。聚焦“解难治乱”“反腐纠风”两个重点,将专项整治纳入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清单,督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有效运用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持续传导压力。积极衔接县委、县政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整治方案,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同时,压紧住建、交警、发改等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全面完成停车资源普查调查,确保专项整治有序开展。

高标准监督检查。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紧盯方案确定的13个问题,紧盯相关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和行业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开展监督检查7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持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张贴监督公告500余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同时,对2019年以来全县公共停车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严肃查处停车设施建设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严有力的监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高要求督促落实。坚持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原则,针对公共区域停车难、城内各住宅小区停车位不足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狠抓整改落实。至目前,新建地下停车场1处停车泊位217个,在部分小区增设停车场26处停车泊位265个,在城区主街道施划公交车、出租车停车泊位33个,在医院、商超等人员密集区施划无障碍停车泊位26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182个。

“下一步,我们继续把解难治乱、让位于民作为转变作风,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杰其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