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张掖纪检监察网:肃南严把信访“举报关” 当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09:09:20    浏览:0 分享

“感谢你们耐心听我反映,为我解难答疑,看到你们对我们群众反映的问题这么重视,我非常感动……”一位来访人员握着肃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肃南县纪委监委为延伸监督工作触角,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宣传引导,规范信访举报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来信、来访、网站“三位一体”受理平台,通过现场接访、跟踪回访等贴心服务方式,确保来信有人看、来访有人接、网络举报有人办。

“我们充分利用肃南纪检监察网、‘清风肃南’微信公众号、小微权力‘一点通’等平台,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六类受理、三不受理’、注意事项以及信访举报方式方法等内容,引导群众正确信访、精准举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信访举报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和“日清、周转、月报、季结”要求处置,实现台账式管理,依托信访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动态掌握受理和分流轨迹,做到信访举报件寻有根、查有据。

对实名信访举报件,采取电话、面谈、信件、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向实名举报人进行反馈,反馈的同时听取举报人意见,让举报人与办案人员直接交流,做好解释疏导工作。

今年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诉求108件,其中来访10件11人次,业务内来访件办结率达100%。(供稿:王菊聪  贾琦)


(编辑:郝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