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积极配合做好巡察进驻工作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10:52:18    浏览:0 分享

近日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开展十六届县第二轮巡察工作,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做好对驻在部门单位的巡察进驻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督促被巡察单位从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部署上来,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二是强化协作配合。督促被巡察单位提前做好相关巡察准备工作,确定联络人员,严明工作纪律,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等工作,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巡察组交付的各项任务,认真接受巡察监督,深入分析原因,切实做到整改落实、健全机制、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是做实监督整改。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加巡察见面沟通会、巡察工作动员会,并就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巡察结束后,将持续配合做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察单位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即知即改,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坚决有力地进行整改,同时深刻剖析深层次原因,研究制定治本之策(薛延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