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10:52:59    浏览:0 分享

今年以来,肃南县纪委监委将做实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深化体制机制建设作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积极探索,优化机制,确保质量效率双提升。

以改革提升政治监督水平。立足“两个大局”、聚焦“国之大者”,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围绕粮食购销领域、金融领域和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三治理一挂牌”、农牧村“三资”管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百日整治”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六稳” “六保”、复工复产等点任务,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强监督促强落实

以改革深化正风反腐肃纪。聚焦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治“四风”顽疾,完善纠树并举、查建并用的长效机制。向各纪检监察组织制发工作提示单,以清单形式明确阶段性监督重点,结合指标体系实行一月一派、一月一报告、一季度一交账工作机制,让日常监督有重点分层次有效果。探索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形成协同攻坚的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70次,督促整改问题220个,主动约谈460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防微杜渐。至目前,开展警示教育100多场次。

以改革完善自身内控机制。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暨党建提升年”活动,不断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制定《派驻机构工作规定》《派驻机构工作规定日常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推动全纪检监察组织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县监委在自治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上专题报告了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郝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