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10:56:29    浏览:0 分享

今年来,肃南县纪委监委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着力发现和纠治教育、玉米制种、水费收缴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在“合”上下功夫,用实劲。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有力抓手,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建4个专责组,制定《肃南县“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督促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实化工作举措,在“细”上下功夫,见实效认真履行牵头协调职责,强化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督促指导教育、水务、农业农村等部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工作指导,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至目前,教育领域财务人员监管不到位问题治理方面,自查自纠问题9审计发现问题21个,均已完成整改乱摊派乱收取水费问题治理方面,自查自纠问题3均已完成整改;审计发现问题6个,已完成整改3个。

深化监督执纪,在“深”上下功夫,动真格。持续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印发监督公告800余份,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规违法违纪问题。深化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紧盯专项行动工作节点和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从严从实开展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至目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6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个。杰其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