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肃南: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0-25 15:35:16    浏览:0 分享

9月1日,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铁权主持会议。

肃南: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陆思东指出,党中央把巡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党内政治监督的战略性安排,不断赋予巡视工作新的活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制约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以巡察监督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肃南: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陆思东强调,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凸显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开展巡察,促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巡察,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巡察,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紧紧围绕省委统一部署的“板块联动巡”工作要求,聚焦文旅、群团和供销三个领域行业特点和各单位职能职责,开展有针对性的靶向精准政治监督,推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坚持“冲着班子去,拿一把手说事”的要求,从“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入手,紧盯重点对象准确出击,在巡察中精准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

肃南: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陆思东强调,各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巡察贯通融合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巡察作为政治任务认真对待、坚决落实,切实强化协作配合、纪律作风和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负责,坚决克服好人主义、临时抱佛脚思想和熟人社会困扰,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巡出真问题、察出震慑力、改出真成效。全体巡察工作人员要严守纪律,坚守巡察工作底线,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坚决杜绝以巡谋私、盛气凌人、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