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肃南一人一档为干部任用提供廉政“鉴定”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11 14:40:03    浏览:0 分享

目前,张掖市肃南县748名现职县管干部均已纳入廉政档案系统统一管理,实现了对县管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和日常监督管理的全覆盖。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库,录入全县县管干部相关信息材料,全面掌握县管干部基本情况,为县管干部在任用、提拔、推优提供廉政鉴定,把好廉洁从政关口。

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全面反映了领导干部各项“廉政指标”主要包括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基本信息、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奖惩情况、出入境信息、接受廉政谈话及函询、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纳入廉政档案,逐项登记,做到内容全覆盖。通过廉政档案的建立,日常监督工作中涉及到领导干部的自清自查情况都得到了统一“归纳”,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亲属经商办企业等情况一目了然,真正实现了建立领导干部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信息库”的效果。

档案库实现“专人专管”,动态更新,根据督查发现问题、立案查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充实相关档案内容,变“死档案”为“活资料”。同时,严格保密纪律,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查阅廉政档案,对擅自泄露、增减、涂改、复制和毁损廉政档案的行为严肃追责。

同时,县纪委监委把廉政档案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在推动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通过查阅干部廉政档案,对11名干部提出暂缓性意见。(供稿 黄俊峰 李祯珍  编辑 张莉)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