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高层动态

肃南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19:53:48    浏览:0 分享

11月16日,肃南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教师专题辅导讲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铁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肃南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县委党校教师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专题解读,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部分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肃南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以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带头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宣讲、带头推动转化,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紧扣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效果。要严格执纪问责,加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守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定位,紧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抓好贯彻落实,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佘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