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大河乡纪委:扎实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让暖心工程“不停工”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2-28 15:03:17    浏览:0 分享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近日来,大河乡纪委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回访教育工作,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方针,依照肃南县纪委关于《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的方案》通知要求,对4名尚在处分期内的违纪党员及时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帮助受处分人员正确认识错误、打开心结、感恩组织、重拾信心,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监督执纪执法的工作效果,推动形成“回访一批、教育一批、重塑一批”的长效机制。

 回访教育中,回访教育工作小组通过与受处分人员交心谈心、与受处分人员所在党支部书记、同事交换意见,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对自己所犯错误的思想认识和整改情况。对敢于面对错误、积极改正错误的受处分人员给予肯定和鼓励;对有思想包袱和抵触情绪的受处分人员,帮其“找病根、施良策”。此次回访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回访对象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警自省,努力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