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明花乡纪委:把好“四关”提升乡村干部履职能力 推动二十大精神见实效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2-30 17:32:39    浏览:0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明花乡纪委采取四项工作措施,在提高乡村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为民意识上下功夫,切实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警示警醒,提高乡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服务群众的水平。

严把“思想关”,加强党纪法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通过乡机关周一干部集中学习、农牧村“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乡村干部原汁原味学习二十大报告,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党规法规的学习,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同时,组织乡村干部集中观看孙丽美、邱军等“时代楷模”、廉政典范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影片,激励乡村干部廉洁自律、担当奉献。

严把“政治关”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组织乡村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乡村干部从“精神之钙”“信仰之基”的高度,深刻理解坚定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兢兢业业,充分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工作,把“让老百姓满意”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做实事,多用实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严把“工作关”,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以甘肃省农村集体“三资”网络监管平台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为依托,严格按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对村集体草原补奖、公益设施共享共管专项资金使用、办公经费支出等方面加强监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规范“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切实保障农牧民群众在村级事务中的知情权、决策权和监督权,确保农牧村集体“三资”在阳光下运行。

严把“监督关”,推动日常工作落实。建立健全由乡纪委统筹、村务监督委员会一线监督的乡村联动监督体系,重点对重大事项决策、重大资金支出、干部廉洁自律等进行监督检查,聚焦粮食安全、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惠民政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等关键领域,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真正把日常监督落实到工作一线、基层末梢。(胡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