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多举措强化信访举报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1-13 15:22:38    浏览:0 分享

今年以来,肃南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紧紧围绕主责主业,着力从“细节”入手,通过多发力、规范流程、综合分析等方式,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提升工作质效,加强信访举报信息综合分析研判,扎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多发力“拓渠道”

  依托省纪委监委举报宣传周活动,加大对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的宣传力度,进一步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充分利用县纪委监委网站、清风肃南微信公众号平台,广泛宣传信访举报工作相关政策规定、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及信访举报方式,构建多形式、多渠道信访举报受理体系,确保问题线索不流失、不泄密。同时,在县纪委监委一楼大厅设立信访接待室,实行“办信”和“接访”分离模式,进一步畅通了诉求渠道,方便了群众访,提升了信访工作效率。截止12月底,县纪委监委共计接受群众信访举报159件,来访14件,来信78件,来电5件,网络举报62件。

  规范流程“提质效”

  严格规范信访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流程。规范信访受理、处置、督办、反馈、归档等工作流程。坚持“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科学拆分处理。对处置去向、处置方式、处理时间、承办部门、办理时限和承办人详细登记,切实做到全程留痕、责任明确,切实提高办信质量;灵活运用电话督办、发函督办等形式加强对转办、交办信访件的跟踪督办力度。定期通报信访办理情况,始终把按程序、按时限办结信访件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提高办信效率。

  综合分析“强预警”

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民意“晴雨表”和领导决策“情报部”作用。坚持一季度一分析、半年一总结,全年再分析。针对信访举报总体情况、规律特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不同方面进行研判对比,准确把握信访举报走势,多角度、多方位归纳总结突出的问题,通过梳理汇总,查找特点,突出研判政治生态,分析反映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剖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支撑。(王菊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