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肃南“以案代训” 提升乡镇纪检干部执纪监督水平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14:50:27    浏览:0 分享

“作为刚进入乡镇纪委工作的新人,通过本次跟班学习,使我对执纪审查的程序、方法、要求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干好纪检监察工作增添了信心。”一名乡镇纪检干部在参加了肃南县纪委监委“以案代训”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张掖市肃南县纪委监委立足构建全县审查调查“一盘棋”格局,采取“以案代训”“实战练兵”等方式,分批次对全县4个乡镇的纪检干部开展“以案代训”,开通了提升乡镇纪检干部执纪监督水平的捷径。

为期一个月的“以案代训”采取“老带新”“强带弱”方式,结合各参训人员参与办理的案件,从问题线索入手,围绕办案流程、程序转换、文书格式、写作要求及处分执行等内容,通过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授技巧,在“实战”中培养乡镇纪检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拓宽眼界思路,提升业务水平,为全面提升案件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县纪委监委专门制定相关制度对人员选派、管理考核等提出明确要求,不断夯实培训工作基础。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适时组织,确保年内实现乡镇纪检干部“以案代训”全覆盖。(供稿 朱满  编辑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