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督导组赴肃南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14:40:17    浏览:0 分享

5月12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姚煜道一行3人赴肃南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面对面督促提醒,实打实传导压力,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锋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期间,督导组查看了相关资料,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纪委监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重点案件查办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国家和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县纪委监委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赵乐际调研甘肃讲话和七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政治监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整改任务落实,推动纪委监委自身存在问题及各类反馈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调研组强调,要结合自治县实际,深入查找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解剖麻雀,分析原因,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和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认真筛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要对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信访件进行“大起底”,对已经查结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全部“回头看”,全面分析研判,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督促脱贫攻坚各职能部门,加强问题线索移送,严肃查处隐匿、积压、拖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等问题。通过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县纪委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