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高层动态

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4-26 09:02:00    浏览:0 分享

5a6e6916202d0d872cc745de2005d0d.jpg

4月25日下午,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寿伟出席并作总结讲话。结班式上,3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汇报了学习收获。

读书班期间,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坚持集中精力学、静下心来悟、积极主动用、统筹一体抓,采取领导领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现场教学、先进典型报告、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砥砺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学习中,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读书班十分必要、意义重大,既是一次集体大学习、集体大讨论,也是一期精神滋养班、党性提纯班。将以结班式为起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履职尽责,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在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班式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全力以赴推进机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三抓三促”行动安排的各项学习任务,持续不断抓好学习,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紧扣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年轻干部强化教育引导,从政治教育、廉洁教育、警醒知止、规范用权等5个方面,加强年轻干部监督工作,帮助“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引导年轻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固本培元,坚定信念、扬帆远航,展示青春风采,奉献青春力量。(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