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培训>>学习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 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张掖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4:43:10    浏览:0 分享

DSC_3220_副本.jpg

11月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准确把握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部署要求,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在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关部门单位落实监管责任、工作责任,督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张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自觉适应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