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培训>>学习动态

市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4:45:02    浏览:0 分享

DSC_2775_副本.jpg

8月5日,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潘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潘卫东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在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实践中产生的新理论,也是被新实践证明了的新理论,更是指导新实践的新理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潘卫东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纪律部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坚持研读原文,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带头主动学上求实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科学方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过程贯彻和体现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等,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形成政治监督合力,为全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大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参加学习的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提升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