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培训>>学习动态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监委委务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

来源:金张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4:45:48    浏览:0 分享

 7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潘卫东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监委委务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并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做好防汛救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两会”精神落实落细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监督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统揽主线,督促防汛职能部门履行第一责任,督促其他行业部门做好防汛及其他自然灾害预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走心入脑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求实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等,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形成政治监督合力,为全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大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对照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线索管理台账,严肃查处各类腐败和违纪违法问题,限时办结脱贫攻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执法,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