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优势,全程参与各单位开展民主生活会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26 17:53:07    浏览:0 分享

“班子对照检查中没有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说明”“对照县委政府确定的反面典型案例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选择,再分析原因进行剖析”“树立和践行正确价值观方面对照本单位实际剖析的还不够深入”……这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审核某单位民主生活会材料时提出的意见。



近期,肃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强化监督,指导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坚持加强会前监督,确保学习到位、准备充分、剖析深入,防止会议“图形式”“走过场”;坚持加强会中监督,全程参与,要求班子成员自我批评要有深度,相互批评要有力度,既要查摆问题更要剖析原因,切实做到揭短亮丑有“辣味”;坚持加强会后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建议跟踪指导整改,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

近年来,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坚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作为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抓手,找准问题根源、强力推动整改、狠抓工作落实。2023年以来指导被监督单位巡察反馈专题民主生活会2场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11场次。(钟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