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加强节前提醒 强化纪律规矩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29 18:00:05    浏览:0 分享

为深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以节前工作提醒方式,为驻在单位敲响节日“廉洁警钟”,做实节前纪律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一是加强警示教育。通过下发通知和工作提醒,督促驻在单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二是紧盯关键岗位。聚焦关键少数,督促“一把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驻在单位33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廉洁过节提醒约谈,要求驻在单位对办公室、财务、后勤管理等关键岗位责任人开展约谈提醒,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

三是严守制度规定。督促驻在单位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请休假、外出审批报备和值班值守制度,始终做到“十个严禁”,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遵纪守规这根弦,谨防“节日病”,守住“生活关”,不碰“红线”,不越“底线”。纪检监察组加大对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力度,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行为。(王新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