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培训>>纪法课堂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4:46:47    浏览:0 分享

DSC_2446_副本.jpg

6月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潘卫东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等开展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深刻总结去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科学回答了“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政治机关、专责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和丰富内涵,在结合实际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张掖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工作任务,在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点工作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鼓励支持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科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深下功夫,着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推动构建亲清正商关系,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