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中共肃南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02 10:45:19    浏览:0 分享

中共肃南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陆思东讲话 丑生荣 兰永武 王希海等出席

崔志平指导会议 杨占文作工作报告


2月1日,中共肃南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陆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图片


领导丑生荣、兰永武、王希海等出席。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崔志平出席指导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杨占文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思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风清气正成为肃南的鲜明标识。


图片


陆思东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精准有力加强政治监督,努力营造雷厉风行、务实重干的工作氛围,真正使全县的重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形成习惯;要坚持以惩治腐败为重点,一以贯之保持高压态势,将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有机结合起来,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要坚持以纪律建设为依托,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始终坚持宽严相济,推动形成“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使干部受监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以推动发展为关键,立足职责提升监督效能。树立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县、乡(镇)、村上下联动,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部门左右衔接,形成整体监督合力。

陆思东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毫不放松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确保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肃南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共肃南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来源:山水肃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