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破除官僚主义>>贯彻落实

肃南:出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问责办法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7:50:37    浏览:0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近日,肃南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肃南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问责办法(试行)》,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办法》指出,问责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肃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办法》规定,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绩观出现偏差、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不落实优化服务要求、影响营商环境、违反规定程序乱决策、履职过程中不担当、增加基层负担、开会发文过多过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调查研究走过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等12个方面存在50种情形之一的,应当予以问责。

《办法》明确,问责的方式、权限和程序等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执行。公职人员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受到通报批评问责的,取消其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资格,单位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受到通报批评问责的,取消其当年度各类评优评先资格。(供稿:郭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