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破除官僚主义>>贯彻落实

肃南:“八查八看”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成效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7:51:35    浏览:0 分享

甘肃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肃南县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改监督,在强化跟进日常监督整改的基础上,采取“八查八看”的方法,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该县充分发挥县委巡察机构职能作用,与县纪委监委和县作风办密切协同,针对上级巡视和本级巡察反馈的整改类问题,在强化跟进日常监督整改的基础上,采取“八查八看”的方法,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和评估。

“八查八看”即: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主管部门对下属单位整改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整改压力层层递减的问题。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的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整改不全面不彻底的问题。立行立改、追责问责清单办理情况,看是否存在敷衍应付整改的问题。整改任务进展及整改效果,看是否存在虎头蛇尾,半截子整改的问题。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看是否存在边改边犯的问题。移交问题线索办理处置情况,看是否存在压着不办的问题。有无出现新的问题,看巡视巡察后是否呈现新气象。

“今后,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传导压力,督促整改责任单位转变作风,认真对待问题,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整改措施,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在整改问题中来体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安 晓 钟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