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破除官僚主义>>贯彻落实

张掖市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7:52:23    浏览: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解决噪声扰民、油烟污染、畜禽养殖臭气等突出环境问题为切入口,切实整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行业监管部门依法履职的工作水平。近期,张掖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实施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实施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

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以深入调查,分析研判;梳理职责,制定清单;明确范围,规范程序;广泛宣传,积极参与;及时启动实施,总结推广等五项具体任务;以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和环境监管“小微权力”事项的两项办理制度;以餐饮娱乐门店油烟噪声污染防治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环境监管“小微权力”两个清单为工作主抓手,明确了生态环境、文广旅游、市场监管、畜牧兽医、城市综合执法、公安等职能部门在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中的工作职责。《方案》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把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相结合,对职能部门履行环境信访问题处置职责中突出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落不实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市纪委监委进行处理。

同时,市环委会办公室根据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制定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明白卡;餐饮娱乐门店油烟噪声污染防治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明白卡;明白卡明确了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渠道、部门监管责任、业主履行责任等内容,将根据不同对象分发至各业主及群众手中。至目前,各职能部门及县区通过电视、报刊、政府网站、部门网站、微信平台等新媒体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报道,各职能部门及县区发放明白卡20000余份。(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