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8:02:23    浏览:0 分享

近日,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分别是:

1.张掖市自然资源局甘州分局在扬尘污染整治过程中履职不到位问题。2018年11月至2019年5月底,张掖市自然资源局甘州分局未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对待建用地扬尘污染问题监管不到位,督促整改不力。2019年7月,张掖市自然资源局对甘州分局在系统内进行通报,甘州分局局长满旭峰、副局长吴文舰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2.山丹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原主任张兴忠不作为问题。1998年至2008年,山丹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先后向8家县属单位、企业借贷中央有偿资金,借款到期后,该办未采取措施进行催收清缴,致使570.15万元资金超期未还。时任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的张兴忠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月,张兴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3.甘州区北街派出所违规超期办案的问题。2018年2月11日,甘州区北街派出所在受理一起治安案件过程中,办案人员对当事人进行违规处罚、降格处理,违反办案程序超期办案。2019年7月,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对北街派出所进行通报批评,所长穆东红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案件主办人赵斌被诫勉谈话。

4.民乐县自然资源局洪水中心国土资源所违规提供失效文书等问题。2019年3月31日,民乐县自然资源局洪水中心国土资源所干部高翔在未确认行政执法文书事由的情况下,将已失效的《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提供给洪水镇政府房屋征收组。洪水镇政府房屋征收组责任人陈建生、王华德未认真审核把关,将该文书填制后送达“大棚房”整治房屋拆迁户,违反法定程序履职,致使拆迁户多次上访,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5月,陈建生、王华德被诫勉谈话,2019年7月,高翔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5.山丹县清泉派出所副所长温永曦不正确履职问题。2016年7月22日,山丹县公安局清泉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动漫城游戏机被人无故砸损的报案,接案后温永曦作为案件主办人,没有正确履行职责,致使该刑事案件近两年未立案处理。2019年4月,温永曦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6.临泽县沙河镇西寨村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9年3月,西寨村对临泽县农业农村局下发反馈单指出的“西寨村地膜清理不够干净,地膜回收不够及时”问题重视不够,行动迟缓,整改不力。2019年3月,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文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委会主任刘永保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