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破除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甘南州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8:03:21    浏览:0 分享

1.舟曲县南峪乡旧寨村党支部书记刘夫朝、原党支部书记刘双录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冒领退耕还林等补助资金问题。2000年、2003年、2014年南峪乡旧寨村在实施退耕还林工作中,刘夫朝、刘双录分别以本人及其家人名义虚报退耕还林面积,违规领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共计47812元。2015年在旧寨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金发放过程中,刘夫朝利用职务之便,以自己及家人名义开设账户违规领取救助金1500元。2018年8月29日,刘夫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刘双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追缴。

2.临潭县流顺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徐昇、包村干部付锦春在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徐昇、付锦春在流顺乡宋家庄村精准扶贫工作中不严不细不实,对建档立卡户识别不精准,审核把关不严,应退未退,导致有财政供养人员的家庭违规享受2018年度6个月的乡村生态管护费2500元,产业扶持资金2万元。2018年10月24日,徐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付锦春被诫勉谈话。

3.合作市当周街道办南木娄村党支部书记阿欠杰在精准扶贫户认定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阿欠杰在南木娄村精准扶贫户认定中,审核把关不严不细,造成精准扶贫户识别不准,将有消费性车辆的人员纳入了精准扶贫户。2018年11月23日,阿欠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舟曲县果耶镇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果耶镇党委、政府对2016年11月10日下拨的果耶镇真庄村村道硬化项目材料补助款10万元,滞留超过2个财政年度。2018年11月23日,镇党委书记赵海满被诫勉谈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张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志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