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最新动态

肃南持续发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8:20:01    浏览:0 分享

张掖市肃南县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积极探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举措。

拓宽纪检监察机关“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结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工作,把“检查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巡察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拓展线索来源,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在全面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基础上,选择一批重点问题线索,加强核查督办,集中时间和人力开展攻坚,针对社会影响重大、案情复杂、有一定查办难度的典型性案件,充分发挥审查调查力量统筹机制,实行“一案一授权”专案模式,集中优势兵力确保“打伞破网”取得实质性突破。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规范建立与政法、审判、检察、公安等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对已侦破的涉黑涉恶案件,深入分析研判背后的“保护伞”,坚持做到深挖彻查。 (朵红兵 胡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