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最新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高台多措并举强势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8:21:54    浏览:0 分享

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纪委监委重点围绕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据了解,高台县加强与公检法、市场监管、住建、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协作联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大宣传、形成合力。督促各镇、社区及有关职能部门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利用机关、商场、超市等电子屏不间断滚动式播放,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民生监督、县级巡察相结合,增设“扫黑除恶”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变“坐等”线索为“主动”出击,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至目前,共收集涉黑涉恶线索36件。

高台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能,以严厉的问责倒逼各镇、各部门单位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落细。坚持“一案三查”,立案查处工作推动不力失职失责问题1起1人,对7名相关责任人给予组织处理。至目前,共立案查处党员、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纪违法案件3起3人,2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1人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供稿:赵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