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专题集锦

多举措做好反邪教工作 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来源: 明花乡   发布时间:2020-12-02 00:11:47    浏览:0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工作,增强全乡广大农牧民群众防邪、反邪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肃南县明花乡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推进反邪教工作的开展。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该乡定期组织领导干部召开反邪教教育工作会,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确保做到出现问题能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为反邪教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基础。

及时排查,加强防控。该乡在及时掌握在册“重点人员”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工作人员及各村网格员进行摸底排查,强化对校园及其周边各种场所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控,防止邪教组织在本辖区内进行非法活动。

广泛宣传,全民参与。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借助国家安全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宣传咨询、发放反邪教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等方式深入宣传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共同遏制邪教传播的局面。

加强培训、强化思想。该乡利用每月“党员集中学习日”、“23日赶集日”深入农牧村、社区,为各村党员、农牧民群众讲解反邪教相关知识,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邪教给大家带来的危害,使反邪教工作警钟长鸣,防邪意识常新,真正抓好反邪教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