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十五届肃南县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15:35:07    浏览:0 分享

按照肃南县委巡察工作部署,2019年7月30日至10月26日,组建3个巡察组对县公安局党组等14个部门单位及企业开展了常规巡察。

目前,县委各巡察组完成了巡察情况反馈工作。现将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摘编如下:

县公安局党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不接地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措施不够精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遵守政治原则不到位,全面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不坚决、不彻底。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局党委督促基层队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有差距。局党委对党建工作只在面上布置不推动不考核,对基层党支部安排非党员从事党务工作不纠正,局班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深入,业务工作推进力度不够。

县科技局党组:落实政治意识不强,对王三运流毒清理不彻底,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不细不严,存在工作资料弄虚作假现象,对“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重视程度不够,对上级检查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县司法局党组:“脱贫攻坚”联系帮扶工作安排部署不全面、不到位,面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举措不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薄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理论中心组学习流于形式,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非党人员从事党务工作,未严格执行末尾表态制,形式主义仍然存在,对基层司法所工作指导检查少,对干部管理不严,“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不到位。

县科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没有结合行业实际提出具体工作措施,贯彻中国科协“1-9-6-1”战略思想方面,没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够,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支部委员会议记录不规范,对老年科协换届、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等工作不积极,不主动。

县委编办:政治站位不高,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格,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主责主业上有欠缺,改革服务意识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上还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

县残联: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不规范,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班子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红黄蓝”三级预警机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

县工商联:单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对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建设工作不到位,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不力,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学法制度落实不到位,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班子成员分工不到位,班子成员之间缺乏沟通交流,工作作风不扎实。

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单位抓党建工作职能作用发挥不好,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上级拨入党费使用不规范,党建工作督查落实存在官僚主义倾向,工作责任和担当意识不强,三重一大事项落实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

县委党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行动不快,“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 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力,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党支部换届不规范、不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教育教学质量不高,效果不明显,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经常,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

县信访局: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主要领导对“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认识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效果不明显,对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教育不到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不规范,对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转化工作不重视,调查研究信访问题不够,责任担当意识不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

县工信局党组:党组议事活动不严肃不规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不规范,专项教育活动不够深入扎实,党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不够严肃认真,党员集中学习存在形式主义倾向,有些工作效率不高,存在拖拉现象,单位“红黄蓝”预警机制落实不到位,作用发挥不够。

县马管会党组:党组领导不力、运行不规范,理论中心组学习不经常、不规范,党组对党员学习教育抓得不紧不实不严,检查指导缺失,班子成员之间沟通不够,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敷衍了事,主题教育活动形式主义表现突出,党组在抓工作落实方面还存在差距,景区精细化管理还不够。

县文旅局党组: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所属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局党组议事不够规范,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局党组对下属党支部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化解处理不及时,调查研究、掌握实情不够积极主动,一些工作不够深入扎实,对下属党组织的监督管理不到位,一些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和违纪隐患,对县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力。

文殊寺文化旅游公司:支部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支部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流于形式,存在应付现象党员思想政治教育薄弱,党员党性观念不强、政治觉悟不高,组织生活会图形式、走过场,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不够。

  

 

                                                                                        2019年12月26日

县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