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肃南:以案促改 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00:39:08    浏览:0 分享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都是本系统的典型案例,让我很震撼,作为教育工作者,为人师表,更要廉洁从教、注重师德师风,在学生家长和社会上当好表率。”近日,肃南县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一名学校负责人在接受警示教育后深受感触。这是肃南县推进警示教育全覆盖的一个缩影。

“针对教育系统发生多起违纪问题,县教育局作为主管部门在日前召开的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上作了案例剖析,我们马上趁热打铁,组织教育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教师队伍廉洁从教,树立良好形象。”县纪委监委县直部门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朵红兵说到。

近日,肃南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县领导干部观看了本省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剖析了本县查处的数十起典型案例,并确定个别发案乡镇及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了警示剖析发言。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一竿子”开至各乡镇及基层站所,实现了警示教育全覆盖。

近年来,肃南县纪委监委强化以案促改工作,把警示教育作为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剖析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作警示剖析发言等方式,督促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还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织50多个党组织13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督促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改进作风,有效助力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陶晓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