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肃南暖心回访38人次 为17名干部澄清正名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00:40:21    浏览:0 分享

今年以来,肃南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多措并举,做深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县纪委监委在宣布处分决定的同时,与当事人谈心谈话,谈清违纪违法事实、问题定性、纪法依据,听取当事人意见和心声,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勇于改正错误,达到“治病救人”的效果。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的监督作用,加强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检查,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部门经常自查自纠对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处分决定执行“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同时,县纪委监委积极建章立制,规范受处分干部跟踪帮助、谈心谈话、回访等环节,采取谈话、家访等方式,回访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及时掌握受处分人思想、态度和改错情况,给予疏导教育,帮助受处分人轻装上阵、重燃斗志,至目前已开展回访教育38人次。此外,旗帜鲜明地为担当实干者撑腰鼓劲,至目前,共下发了结告知函19份,为17名干部澄清正名。

县纪委监委通过下发通报、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通报曝光,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发挥通报曝光震慑作用。今年来,通报本地典型案例8期。注重开展以案促改,深入推进“一案一整改”。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分析研判产生原因,剖析发案单位在权力运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向发案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督促整改落实。今年以来,共下发“两书”21份,提出意见建议45条。(供稿 黄俊峰 李祯珍 编辑 毛玉煜)

(编辑:陶晓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