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肃南:强调“十个严禁”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17:23:29    浏览: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在2021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肃南县纪委监委专门发出通知,强调“十个严禁”,严明纪律要求。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抓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毫不松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严防“节日病”,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阶段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通知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四风”问题,严明纪律红线。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旅游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标准配备公车等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聚餐、聚会等。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从严执纪问责。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坚决纠正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思想武装“虚浮漂”、执行落实“中梗阻”、履职尽责“慵懒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明农牧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要求,加大对徇私舞弊、拉票贿选、破坏秩序等行为的监督查处力度。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纠治“四风”永不停歇的强烈信号。(郝茜、杰其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