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 检举举报平台助力高质量监督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01 16:11:32    浏览:0 分享

2020年以来,肃南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应用工作,实现市县乡三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处置闭环,为检举举报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进度和要求,对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推广应用等事项作了细致安排部署,及时研究解决在人员、经费、技术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层次、按步骤推动平台全覆盖建设和应用,形成全县“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平台运用能力。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及时组织信访、案管、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纪检监察等业务部门和各乡(镇)纪委参加检举举报平台视频培训、跟班演练实操等活动,培训结束后发放系统操作手册,使干部准确掌握使用方法和录入要求,掌握操作流程,同时加大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的精准化水平。

强化规范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实行“线上线下”同步管理,检举控告处置过程中各个环节在系统中流转,交办转办、处置操作在“线上”完成,各承办部门对办理子平台推送的信访举报件按时进行电子签收,各类请示报批、呈批文书“线下”办理,并及时将处置、立案、办结等相关信息扫描上传至系统,实现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受理录入、办理、审查调查、审理结案等全过程留痕审批管理,程序环环相扣、流程清晰透明,进一步强化横向、纵向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实现10个业务部门和8个乡(镇)系统的联通、安装及使用全覆盖。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平台基层版运用的督促指导,打通检举举报平台信息化建设“最后一公里”,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化运用水平能力。(秦萍萍 胡蕾)

(编辑:陶晓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