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深入推进“两清理两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7:31:11    浏览: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近日,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肃南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推进 “两清理两整治”专项行动。

        成立全县“两清理两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两清理两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对专项行动的阶段任务、时限要求、责任分工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县财政部门组织对全县各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财政存量资金、政府项目资金等进行了自查清理,按照边清理、边整治、边规范的要求,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两清理”专项行动重点清查工作的通知》等,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落细。至目前,全县初步清理银行账户332个,其中自查撤销28个,保留304个。县审计部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等方式,督促各级预算单位认真自查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机制建设、内部控制制约机制建设以及预算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内控机制,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县公安部门召开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对专项行动开展进一步安排部署。同时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对禁赌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发动。至目前,张贴印发禁赌宣传单1000余份,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签订禁赌承诺书2750余份,签订部门单位禁赌承诺书100余份。(郭嘉)

(编辑:陶晓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