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学、悟、做”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0:46    浏览:0 分享

“在绵延2000多公里的河西走廊和祁连山腹地,铭刻着一段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近日,肃南县纪委监委邀请石窝会议纪念馆讲解员为委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大家认真聆听学习了红军西路军的英勇事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南县纪委监委迅速发出“动员令”,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开展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切实增强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紧扣主题主线,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齐推进的模式,通过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参加省纪委视频培训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

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组织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红色影视作品,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

  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深入一线走访调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现并收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积极维护群众利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黄俊峰 李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