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发挥巡察监督作用 推动基层减负工作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24 18:04:08    浏览:0 分享

    今年以来,县委巡察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精神,按照县基层减负工作专责组会议安排部署,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纳入每轮巡察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同时,对照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的通知,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解决突出问题、扩大深度广度、健全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梳理归纳细化为44个问题表现形式,制作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巡察监督重点细化清单》,发放各巡察组,对照清单进行巡察,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对能够即知即改的问题,及时反馈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进入巡察报告,集中反馈,提出要求,限期整改,跟踪了解整改进展情况,集中整改期满后,采取座谈了解、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现场核实等方式方法,对整改成效进行调研评估,通过巡察监督,着力推动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安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