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培训>>学习动态

肃南:“三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21:18:33    浏览:0 分享

肃南:“三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清风肃南 今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南县纪委监委机关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通过“三结合”,做到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结合提升理想信念,确保党史教育走深。举办学习读书班,通过党史专题辅导、观看专题影片等方式,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以分享体会心得、交流经验认识为契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担当,让红色精神融入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心灵深处;通过“清风肃南”微信公众号、肃南纪检监察网、机关LED大屏常态化推送党史学习会图文及影像视频,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结合护航民生民利,确保党史教育走实。充分发挥顺民心、护民利、解民忧、惠民生的监督保障职能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志愿服务、共驻共建等内容,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明确目标、成效和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为民办实事落地生根。机关支部党员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基层治理、推动解决农牧村突出矛盾等方面,细化机关“为民办实事”清单,把监督执纪的“放大镜”聚焦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结合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基层减负。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解决突出问题、扩大深度广度、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例举了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只表态不落实、基层减负装样子假整改、“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44种形式主义表现形式,制作监督清单,纳入政治监督重点内容,有力推动了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解决,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安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