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培训>>学习动态

肃南: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警钟长鸣》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07 16:09:36    浏览:0 分享

7月5日上午,肃南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7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了中组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警示专题片《警钟长鸣》,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共26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铁权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中组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警示专题片《警钟长鸣》,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换届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从八个方面的风险隐患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腐化蜕变的原因,充分揭示了违反换届纪律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危害,教育警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充分认识严守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增强执行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筑牢纪律底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铁权强调,观看换届警示专题片是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七个四必”的工作要求之一,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工作要求,深刻认识违反换届纪律造成的巨大危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抓早抓小,把监督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严格执纪问责,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珍惜工作岗位,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抵制各种干扰压力和不正之风,严格执行制度规定,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观看专题片结束后,与会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警钟长鸣》教育警示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央有关换届纪律的要求,在接下来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中,将严格遵守“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严格落实换届政策,严防换届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不正之风发生,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