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培训>>学习动态

肃南: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07 17:09:08    浏览:0 分享

7月5日,肃南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共26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铁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中组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警示专题片《警钟长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8名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自身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例会、支部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掌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讲话要求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和把握监督责任,坚持挺纪在前,从严正风肃纪,坚决惩贪治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吸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警示教训,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守好、执行好换届纪律,坚决杜绝结党营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在做好县乡换届选举监督工作的同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付冬霜  杨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