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用好监督信息平台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11 22:26:57    浏览:0 分享

“你好,就柯某某违规享受2016年1月至2018年6月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问题,你作为时任职能部门分管领导负有领导责任,现对你进行告诫约谈。”这是近日肃南县纪委监委约谈一名领导干部时的一幕。

2021年5月,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县某村民柯某某违规领取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县纪委监委及时将这一问题转至相关职能部门核实。

经核查,2016年初,柯某某向相关职能部门申请领取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由于有关工作人员审核把关不严,将不符合条件的柯某某列入了补贴名单,为其发放了30个月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3000元。然而,早在2018年6月,该职能部门自查时发现柯某某违规享受此项资金后,仅告知乡镇终止发放,并未及时收缴违规资金。

了解事实真相后,县纪委监委跟踪督办,两周后,柯某某违规享受的资金如数收缴,该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和乡镇有关工作人员分别受到了相应的组织处理。

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宣传推广力度,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显著提高。同时,县纪委监委通过比对、筛查、核查等方式,从异常数据中发现问题线索,精准稳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力保障了各项惠民惠农政策的落实,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至目前,全县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已录入各类资金7.73亿元,受理答复投诉举报16件(次),收缴违规资金38.53万元。(县纪委监委党风室:郝茜、杰其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