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媒体聚焦

靠前监督 精准问责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全力保障防疫措施落实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20 20:07:17    浏览:0 分享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20 08:30 

“中高风险区来临返临人员台账不规范、防疫措施落实不精准……”近日,临夏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当面向漠泥沟乡党委反馈情况。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的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疫情防控专责部门、各乡镇、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开展重点监督检查,通过随机暗访,倒逼各乡镇各单位和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扛起责任,聚焦重点场所、关键环节,深入防控一线,靠前监督、精准问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金昌市纪委监委梳理印发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清单,明确疫情防控相关12个领域各自的监督重点和纪律要求,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区纪委监委,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全面监督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建立日报告机制,要求及时报告监督中检查发现的重要情况、重大舆情、突发事件,切实提高监督质效。

白银市会宁县纪委监委协调各乡镇纪委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纪检力量,以“飞行式检查+地毯式排查+蹲点式监督”模式,开展上下联动、纵横联通的全覆盖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对问题突出的,及时提醒约谈相关责任人,并在全县下发专项通报。

定西市临洮县通过杀“回马枪”,对整改情况再监督、再检查,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属地网格化管理责任不力,落实疫情防控点对点宣传不到位,存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缺失、责任落实不实不细的问题……”日前,白银市白银区纪委监委查处通报一起典型案例。

白银区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对发现的1起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违规聚集典型案例在全区通报批评,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相关6名责任人严肃问责。(毛玉煜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