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打好“组合拳”,坚决有力开展粮食购销 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11:22:12    浏览:0 分享

肃南县纪委监委多举措打好“组合拳”,推进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学习党中央关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县委巡察办主任任副组长,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等9家涉粮部门为成员的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构建起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精心安排部署。对标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肃南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分工方案》,明确工作原则、整治重点、任务分工,设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专项整治全面推开、扎实推进。

督促自查自纠。有效发挥协调小组牵头抓总、领导统筹等职责,督促全县涉粮部门和企业围绕整治方案确定的3个方面9项重点任务,全面自查自纠,做到台账管理、清单推进、对号销账。至目前,共自查自纠问题5个,已完成整改1个,正在整改4个。

严格监督检查。坚持把专项整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以“下沉”“嵌入”等方式,对财政、发改、农业农村等9个涉粮部门单位专项整治思想发动、方案制定、组织部署等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发出提醒函1份,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拓宽监督渠道。积极探索“纪检监察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监督路径,在肃南县“微腐败”防范智慧平台、“清风肃南”微信公众号、县纪委监委头条号等媒介,发布《关于受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举报的公告》,多渠道、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对涉粮领域腐败问题盯住抓、持续抓。(郝茜、杰其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