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深入开展“回访”工作 推动化解信访难题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11:24:24    浏览:0 分享

今年以来,肃南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完善信访“回访”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努力推动信访矛盾化解。

肃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集中梳理2020年以来已办结实名举报信访事项,聚焦上级纪委监委交办件、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件、重复访问题突出的信访件形成清单,分别由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纪检监察室包抓领办会同各乡(镇)纪委成立回访小组,对所列信访问题逐一分析情况,逐案明确责任人,根据信访办结时提出的建议处理意见、信访人对调查结果反馈意见等,针对各案逐案制定化解方案,通过实地察看、调阅相关资料、找谈举报人等方法,对群众反映事项的整改落实情况、合理诉求解决情况、相关责任人追究情况等跟踪回访。

回访工作主要是“三看”,即一看信访问题是否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到位,二看信访人对信访事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三看信访人的意见和建议。对问题已调查清楚、处理到位仍继续上访的重点反映人,有针对性地做好疏通、劝导和政策解释,防止发生越级上访行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个别突出的信访矛盾,与乡(镇)党委政府形成联动机制,做好安抚疏导和教育工作,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撒手,矛盾不解决不收兵,着力化解基层重复访、疑难访信访积案问题。(秦萍萍 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