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上级巡视巡察

四届张掖市委第九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2:30    浏览:0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26日至30日,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市自然资源局等7家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被巡察单位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会议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更加自觉地履行好肩负的职能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建立“一把手”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整改责任落实机制,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整改重点,以鲜明的政治导向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把整改落实与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着力解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职担当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又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系统集成的观念拓展巡察成果运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跟踪督办问效,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处理。

7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现场签收了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并表示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今后一段时间,党委(党组)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班子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