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上级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对张掖市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2:58    浏览:0 分享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 王瑞云)根据省委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9日,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对张掖市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组长谢统纲主持召开与张掖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谢统纲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专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涉粮职能部门、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专项巡察组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谢统纲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共同完成好省委安排的专项巡视巡察任务。巡视组将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盯相关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及粮食购销主体责任、涉粮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国有粮食企业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等情况,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卢小亨表示,我市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维护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要求,主动做好配合保障,同步开展市委巡察,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全面彻底整改问题,确保巡视工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对张掖市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总体工作时间为3个月,期间延伸巡视甘州区、高台县;同时,市委组建专项巡察组,对其他所辖县区和国有粮食企业及粮库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797650393,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18:00;设2个意见箱,分别位于市委市政府大院大门口西侧、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西家属院大门口左侧;邮政信箱:张掖市甘州区民主西街丹霞大酒店A003号信箱,邮编:734000;电子邮箱:slzxxsdez@163.com。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