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做深做细“后半篇文章”,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10:37:38    浏览:0 分享

 肃南县委巡察工作突出政治监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工作中的偏差问题的基础上,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是全面反馈,落细整改任务见真章。每轮巡察情况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根据会议精神,及时形成真实全面的巡察反馈意见,在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双反馈”,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的同时,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反馈,落实县级领导分管责任;向纪委监委和组织部反馈,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共性问题向主管部门交办反馈,落实职能部门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抓整改的强大合力。

 二是高位推动,压实整改责任动真格。注重巡察反馈,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巡察反馈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反馈会议,学习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如实反馈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全面具体要求,明确整改任务,传导责任压力。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参会同志分别提出要求,增强巡察反馈的权威性和针对性,使被巡察党组织从一开始就重视起来,增强压力感和使命感真正扛牢压实整改责任。

 三是同向发力、凝聚整改合力出实效。要求被巡察单位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县级分管领导参加,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派员指导,使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心服口服认领问题,深入分析查找问题,扎扎实实提出整改措施,真心实意整改问题。纪委监委和组织部抓好整改日常监督,每月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县委巡察办抓好整改调研协调督促。集中整改期满后,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办组成整改成效评估小组,对整改成效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估,并对评估结果进行通报,确保反馈意见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