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中共肃南县纪委 肃南县监委 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的通知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7:44:54    浏览:0 分享

为全面落实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政治要求、工作要求、纪律要求,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毫不松懈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从政治上看,坚决从政治上办,精准高效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和麻痹厌战情绪,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紧盯“外防输入”这个重中之重、院感防控这个重点环节、核酸检测这个重要任务,认真履行“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四早”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大防控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严格防控纪律,确保令行禁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一把手”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全县广大公职人员要服从组织统一指挥调度,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确保防控工作令行禁止。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禁违抗组织命令,各行其是;严禁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作风漂浮、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禁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工作信息;严禁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或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资料;严禁从事、参与哄抢疫情防控物资、囤积居奇、牟取私利、借机敛财等行为;严禁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以及在调配使用中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行为;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组织或参与各类聚集性、群体性活动。

三、紧盯责任落实,精准开展监督执纪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聚焦思想是否存在麻痹松懈,行动是否迅速有力、全面部署是否突出重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个关口是否守住、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业务技术力量是否加强、联防联控机制相关单位对科普和群众教育是否重视等情况,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以强有力、高质量的监督,督促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对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工作不力,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一律严查快处、严肃问责;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一律先免职再处理。严格实行“一案三查”,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直接责任、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如发现全县公职人员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请拨打监督举报电话:0936—12388。

                     

                            中共肃南县纪委   肃南县监委

                             2021年10月21日